不只是航天企業? 傳 SpaceX 為美國情報機構建立間諜衛星網絡

| 蘇家華 | 19-03-2024 09:21 | |
不只是航天企業? 傳 SpaceX 為美國情報機構建立間諜衛星網絡

可能不少人眼中的 SpaceX 只是 Elon Musk 旗下的普通航天企業,但近日據消息人士指,SpaceX 跟美國國家安全機構之間的聯繫不斷加深,只因兩者已簽下合約,建立由數百顆間諜衛星組成的網絡。

即刻按此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

消息人士透露,SpaceX 已跟美國國家安全機構簽訂合約,建立由數百顆間諜衛星組成的網絡。該網絡會由 SpaceX Starshield 部門,根據 2021 年與管理間諜衛星的情報機構國家偵察辦公室 NRO 簽署的 US$18 億合約進行建設,代表美國情報機構對 SpaceX 信任度日益增加。

消息人士也稱,該網絡同時會安裝由另一間公司提供的感應器,如果成功建設該網絡的話,就可做到追蹤地面目標並與美國情報和軍事官員共享數據,從而提升美國政府和軍方快速發現全球任何潛在目標的能力,惟現時無法確定該網絡可以何時啟用。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Source: Reuters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